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1-07-2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体人员、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市商务局等6个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政府各部门围绕《张家口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任务分工以及联动监督重点内容,汇报了上半年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和开展自查自纠情况;工作专班与参会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武占强对我市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肯定。为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武占强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我市的营商环境打造成有利于招商引资、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有利于展示张家口良好形象、有利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二是要敢于正视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下大力加以解决;三是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积极担当作为,坚决压实责任,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善于破解难题,善于总结典型经验,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努力推动服务政府、责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四是各级人大要在优化环境中加强监督,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理念,加强调查研究力度,注重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强化上、下级人大之间的沟通协调,在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中提升人大的支持水平、服务水平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