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孙海东赴县区督导检查法院民事执行工作

2021-09-30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东参加了法院民事执行工作联动监督第一小组对蔚县和怀安县的督导检查活动。

孙海东先后深入到蔚县、怀安县法院,实地视察了执行指挥中心,查阅了民事执行案件清单台账及档案资料,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专项工作汇报,征求了县监委、检察院、公安等相关单位及人大代表、律师、案件当事人、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孙海东对蔚县、怀安县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借助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监督的有力契机和省高院民事执行工作“百日攻坚”的重大举措,切实推动民事执行工作上台阶、提水平、见成效。二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民事执行工作落地见效。紧盯重点内容,围绕执行案件办理情况、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情况以及执行管理情况,找出堵点、难点环节,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打通执行工作绿色通道,提高积案的办理效率、执行效率,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各级人大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和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人大干部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切实增强司法监督的底气和硬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