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回建在参加解放军蔚县经开区康保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主动作为担当实干 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18-02-0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回建在参加解放军蔚县经开区康保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主动作为担当实干 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月7日,市委书记回建先后来到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蔚县代表团、经开区代表团和康保县代表团,参加审议各项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主动作为,担当实干,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解放军代表团,回建指出,当前,张家口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高度重视、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大力支持。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的定位,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目标、总路径、总要求、总抓手和总基调,这次“两会”又进行了细化和具体化。实现宏伟蓝图、完成历史使命,需要全市上下包括驻张官兵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贯穿到国防后备建设的各个领域;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更加主动地将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质量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在蔚县代表团,回建强调,蔚县要立足优势,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更大作为。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中积极贡献力量;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主动谋划和推动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用创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转变工作作风,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经开区代表团,回建强调,经开区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在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中走在前列;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

在康保县代表团,回建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刻剖析贫困现状,以“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落实各项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解决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直面问题,改正错误,扎实工作,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紧紧抓住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坝上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建设,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军分区政委苑建国、副司令员郭玺平在解放军代表团参加审议,省委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侯有龙在经开区代表团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