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 春节前赴蔚县走访慰问

2018-02-1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轻车简从送温暖,情真意切问民生。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赴蔚县入户慰问了优抚对象、农村低保户、敬老院入住老人、建国前老党员和军队退役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家住柏树乡王家庄村的郑德时老人已年逾九十,是建国前老党员。“春节快到了,我来看望您,提前给您拜个早年,祝您健康长寿,一家人日子越过越好!”一见面,李青春就上前握住老人的双手,询问他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家中子女照料情况等。在得知老人居住房屋有轻微漏水现象后,李青春叮嘱县乡工作人员要在年前及时组织修缮,保障生活所需,解决后顾之忧,让老两口在党的殷切关怀下过一个浓浓的“暖心”年。

在蔚县第二敬老院,李青春看望慰问了居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详细了解了该院管理情况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现状,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不断完善提升敬老院的功能设施及服务水平,让老人们在祥和、温暖的氛围中欢度春节,安享晚年。

走访慰问中,李青春每入一户,每进一家都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与他们促膝长谈,亲切交流,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一席席贴心的问候让他们倍感温暖。李青春叮嘱有关单位负责人,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继续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好帮扶慰问对象,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要时刻将民生工作牢记心间、抓在手上,怀着深厚感情和满腔热情,将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和百姓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做深做细、抓紧抓实;要把贫困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切实安排好他们的日常生活,要在节前将水、电、燃气等事关群众生活重要领域的各项工作做好,及时排查隐患,确保家家户户过一个平安、祥和、温馨、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