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李青春参加“法官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2018-05-1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张家口中院在桥东区姚家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以“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主题的法官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中院院长王靖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刘宗怀、内司工委主任张淑梅;桥东区委、区人大领导及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桥东区委王建军书记致辞,播放了桥东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掠影专题片,全市两级法院的法官作了家事典型案例法治宣讲,汇报了今年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改革、道交一体化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和审判质效提升工作的推进情况,代表们从加强乡村综合治理、解决农村土地流转中的矛盾纠纷、加强家事审判调解和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王靖就开展好法官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作了发言。李青春在讲话中指出,法官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是人大常委会延伸和创新监督工作的积极探索,也是法院践行司法为民,进行工作创新的有益探索。他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主阵地作用,不断增强对司法工作的有效监督。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代表联络站作为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履职平台,把推进法官走进代表联络站活动和加强司法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司法监督,实现对法院工作监督的经常化和具体化,促进人民法院更好的开展工作。二是两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开展法官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推进司法为民落地落实。两级法院要以法官走进代表联络站作为工作载体、平台和抓手,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三是要实现双向互动,协力推进法官走进代表联络站活动的深入开展。各级人大常委会和法院要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把活动放到人大和法院的整体工作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提高活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