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我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交流群”建议交办会

2023-01-2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交流群”建议交办会,通报代表首批提出建议的总体情况和具体内容,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正式交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平主持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市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交流群”,是落实市委指示精神,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服务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强化引导、跟踪问效,提高建议质量,建立“交流群”代表建议提出、办理、督办、反馈工作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强化承办落实主体的责任意识;要及时承接交办,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标准做好承办工作;要提升办理效能,坚持“质效并重”的原则,有序有力推进承办工作;要强化落实督办,盯住节点、沟通难点、突出重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委办、市县(区)人大、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