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交流群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

2023-07-1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7月18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交流群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郝富国,市政府副市长赵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督查办、市人大机关各部门、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交流群代表建议征集、交办、反馈和督办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分别作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其他部门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与会市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建立市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交流群,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文锋书记指示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强化代表主体作用、提升代表工作实效的有效途径,对于更好发挥代表联系群众、助力发展桥梁纽带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建议要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机制流程,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张家口实践品牌。

郝富国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交流群建立六个月来,代表积极主动响应,踊跃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57件,建言成果日益丰富;“一府一委两院”及建议承办部门主动认领、压实责任,认真办理、及时答复反馈办理情况,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办理效果逐步显现,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各承办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交流群建设运行再上新台阶;以更大的力度,把建议办理工作抓严抓实,切实推动过程满意和结果满意。人大各专委要以更实的举措,切实抓好建议督办工作,实现以督促办、真督实办,推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常委会各工委要以更强的担当,持之以恒加强对代表提出高质量建议的对接引导和服务保障,切实提高建议质量和建议效率。

赵强副市长在讲话中要求,政府各承办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依法接受代表监督;要提高办理水平,强化跟踪问效,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