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赴桥西区

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0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4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到桥西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森林防火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元斌一同调研检查。

李青春一行先后来到八角台防火区域和赐儿山路口处进行实地调研检查。他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最为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日四川凉山州木里县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隐患这根弦不松懈,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提升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大局形势,坚决打赢打好春季防火,特别是清明节防火阵地战;二要强化火源管控,在主要道路、重点路口设立检查站,对进山入林人员车辆全部进行严格排查,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品进山,切实管住入山入林的各类火源,对不听劝阻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要抓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通讯畅通,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巡河员、护林员的作用,加大对各防火区域、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特别是在清明节防火期间,要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林区安全;四要加大巡察督导力度,组织专职巡察队伍,严格对防火值班、隐患排查、人员到岗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五要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积极在全社会倡导鲜花祭祀、绿色祭祀等文明祭祀,转变思想观念,促进形成新风尚。

在八角台防火区

在赐儿山防火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