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任免

蒋书钢调研指导“6+1”联动监督工作

2020-05-1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带领市人大第二工作专班(包联指导组)部分成员,先后赴蔚县、阳原县、怀安县和万全区,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工作台账、实地察看项目等方式,就“6+1”联动监督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指导组听取了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情况汇报,深入蔚县疾控中心、县医院核酸检测中心以及蔚县香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公共卫生管理和资源能源项目清理规范情况。

指导组认为,各县区行动迅速、组织严密、部署周密,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各项工作,做到了规定步骤不走样、特色动作有亮点,实现良好开局。

指导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6+1”联动监督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联动监督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各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勇于担当,敢于较真,善于创新,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努力推动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三是要形成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对接,掌握政府自查自纠情况,做好与人大视察检查工作的衔接,组织好辖区内五级代表开展各项活动,充分保证代表的参与率和主体作用的发挥,主动接受上级人大的工作指导和检查,就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发现的正反典型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上级人大进行上报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