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任免

戎均文到县区调研指导“6+1”联动监督工作

2020-06-0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6月3日、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先后到赤城县、下花园区、涿鹿县调研指导“6+1”联动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及相关县区人大的同志一同参加。

戎均文先后到赤城县苹果园铁矿、山水怡园小区、白河综合治理工程,下花园区辛庄子乡响水铺村杜春蕾养殖场,涿鹿县荣华项目等地,实地查看矿山综合治理、河道综合治理、违建拆除、房地产遗留问题等情况,听取县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关于“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解决问题情况的汇报,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一线部门的意见建议。

戎均文指出,开展“6+1”联动监督是省市委交给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省市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再重视,把联动监督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敢担当、真作为。一定要抓住机遇,审时度势,研究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发挥政策的最大优势,顺势而为,补齐相关工作中的短板。一定要把握时间节点,超前谋划,周密组织、严密部署,一环紧扣一环扎实推进。一定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摸清底数、建好台帐,边查边改、立整立改,用辩证的、历史的、唯物的观点解决问题,切实增强人大监督成效。他要求,人大系统和各级政府部门要抓好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抓好组织实施,注重方法,严格程序,把握关键,担当实干;抓好经验亮点,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树立典型,拓展工作,以高质量联动监督促进“六稳”“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