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组织省人大代表小组长到康保县视察调研工作

2020-07-2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7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组织省人大代表小组长到康保县就易地扶贫搬迁、“空心村”治理、草原生态修复、滨湖片区拆违、湿地生态修复、经济开发区建设、休耕种草及土地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视察。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主任刘宗怀等参加调研,康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柳呈祥、副主任贺登飞,县政府副县长赵铁成、吴向锋、李志远和县人大相关科室、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张纪特色小镇、丹清河乡郝车倌村、屯垦镇南井子村、康保县经济开发区、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康保镇三面井牧场、县城滨湖片区和湿地公园、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屯垦镇南天门,分别对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和“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区、丹清河乡郝车倌休耕种草及土地整治项目、屯垦镇南井子村“空心村”治理、经济开发区发展建设、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小区、三面井牧场生态修复工程、康保县滨湖片区拆违及生态修复项目、湿地公园生态修复、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鸡产品全产业链食品加工、屯垦镇南天门景区生态修复等工作进行了调研视察。实地查看了善能生态集团康保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区、河北鑫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康保风机塔筒制造项目区、张家口市皇世食品有限公司燕麦加工项目区和张家口市康正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康臣有限公司、康保县康盛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项目区及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鸡产品全产业链食品加工区等企业建设和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在善能生态集团康保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和河北鑫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视察组听取了企业项目运行情况,并到生产车间和中控室查看了企业日常运营和生产状况。省人大代表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在管理上精益求精,在制度上规范严谨,抓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就业工作的突出位置,带动更多人就业。

调研视察组对近年来康保县在城镇建设、道路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修复工程和园区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城镇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代表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近年来康保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城镇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上下饱满热忱的工作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令人欣慰,倍感鼓舞。代表们希望康保县委县政府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中,多出精品工程、亮点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和管理,既要讲进度,更要求质量,确保建设顺利进行,让惠民工程早日变成民心工程。

视察调研期间,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还组织召开了省人大代表小组长工作座谈会,研究商定了省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课题,征求了与会省人大代表对《关于驻我市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述职工作的意见(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并讨论安排了省人大代表述职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