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张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和召开汇报培训会

2018-01-1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张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对代表履职进行培训。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参加汇报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带队视察,主持汇报培训会并讲话。

驻张省人大代表先后到桥东区姚家庄镇和宣化区洋河南镇、南关街道,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实地视察,并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17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汇报、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关于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情况汇报、市扶农办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关于冬奥会筹备情况汇报,书面了解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

此次活动使驻张省人大代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为代表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提供依据和参考。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我市发展大局中的突出问题,倾听民生民意,积极尽职履责,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随后,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刘宗怀就“如何当好省人大代表,履行好代表职责,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从勤学习是当好人大代表的捷径、讲政治是当好人大代表的关键、履好职是当好人大代表的根本,以及如何把握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的“精”与“准””等内容作了会前集中培训,同时对出席省人代会的会风会纪、报到事宜、议案建议、审议发言、选举事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发放了由选任代工委专门编印的《驻张省人大代表履职手册》、《人大代表履职培训资料》和《人大代表怎样写作议案和建议》、《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知识读本》、《监督法与人大监督工作》、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共8种相关材料和书籍。

蒋书钢在讲话中强调,各位代表肩负重托,使命光荣,要认真履职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有深度、有价值的建议及意见,充分反映人民的心声,展示张家口代表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