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主任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2018-07-2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李青春主持

7月20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方案、工作手册相关内容,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市委呈送的关于开展三项联动监督的报告,并书面传达了全省关于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动员会会议精神。

李青春强调,依法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是省委批准的重大监督活动,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有力举措,市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此次联动监督,充分认识开展三项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着力解决问题;周密组织安排,紧密联系我市实际情况,充分结合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依法监督,遵守好、运用好“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的原则,确保监督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