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主任会议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2021-10-1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富国、李宏、武占强、孙海东、王小军、徐进海、张照平,秘书长孙建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韩晓杰,市政府副市长郭新耀列席会议。市人大机关市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常委会专职委员、驻会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草案)》,初审了《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修订草案)》、关于设立张家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市政府关于市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决定任职人员的议案、市监察委员会关于监委主任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任职人员的议案,初审了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张家口市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和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张家口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关于张家口市2021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研究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0年全市及市级企业(非金融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意见(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关于开展《河北省人大关于加强张家口承德地区草原建设和保护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视察空心村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工委关于我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及说明、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关于我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崔云海就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安排建议做了汇报。会议决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10月19日召开。

郭英指出,张家口正处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张家口篇章的任务十分繁重。做好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主任会议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主动履职、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各自职责,谋划和推进好分管领域工作,确保守土尽责、履职到位;要维护班子团结、增强整体合力,确保成为一个高度凝聚、团结战斗的坚强集体;要弘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带头遵守纪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确保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