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主任会议

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纪要

2017-10-2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时  间: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上午

地  点:市人大机关901会议室

主持人:李青春

出  席:郭 江  武凤英 蒋书钢 戎均文 乔 军                                                                                  

缺  席:郝富国

列   席:高忠孝刘月水 李全军 刘宗怀 刘振山

  刘海斌  岳照瑞  田建国  张淑梅  治秀芳

   单东兴  任旭亮  冀连生  吴凤翔  黄海明

议 定 事 项

1、研究了关于调整2017年度工作计划的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高忠孝同志作了汇报。会议根据目前形势和全市中心工作,通过对今年34项工作要点的研究讨论,作出如下梳理总结和安排部署:(1)从今年4月15日至目前,已完成17项年度工作;(2)根据工作需要,完成了除年度工作要点之外的11项工作;(3)年度工作要点中剩余的10项工作,计划于11月至12月期间完成,7项议题调转为2018年完成;(4)新增3项具体工作,计划于11月至12月期间完成。会议议定,按照调整之后的2017年度工作计划方案执行。

2、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就市委书记回建10月18日晚电话指示内容结合各自座谈会所提出的建议意见,各工委主任分别发言,细谈认识,分析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会议议定,将汇总后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报告后统一上报市委。

3、会议听取了选任代工委关于省人大常委会督导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及代表联络站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刘宗怀作了汇报。

附件:关于调整2017年工作计划有关情况的说明

主题词:主任会议   纪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11月15 日印

附件:

关于调整2017年工作计划

有关情况的说明

2017年5月19日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机关各部门在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召开7次主任会议、5次常委会议,共34项工作要点,大部分议题已经完成。现将调整后的2017年工作计划作如下梳理:

一、已完成的17项年度工作

1、审查市政府关于2016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市本级财政决算

(承办部门:财经工委)

2、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承办部门:财经工委)

3、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承办部门:财经工委)

4、开展国土保护和治理条例执法检查

(承办部门:财经工委)

5、开展预算法、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执法检查

(承办部门:财经工委)

6、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

(承办部门:农经工委)

7、开展农村扶贫开发法规政策执法检查

(承办部门:农经工委)

8、配合省人大开展防洪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承办部门:农经工委)

9、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环境保护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承办部门:城建工委)

10、审议市政府关于城市规划专项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

(承办部门:城建工委)

11、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承办部门:城建工委)

12、开展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条例执法检查

(承办部门:城建工委)

13、视察全市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承办部门:教科工委)

14、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社会治安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情况的报告

(承办部门:内司工委)

15、开展全市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执法检查

(承办部门:内司工委)

16、制定2017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承办部门:法工委 )

17、审议《张家口市禁牧条例(草案)》

(承办部门:法工委 )

二、完成了除年度工作要点之外的11项工作

1、召开张家口市人大工作座谈会

2、召开张家口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暨代表联络站现场会

3、召开张家口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

4、起草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指导意见,已经市委批准印发。

5、视察中心城区城市建设

6、视察国省干线县乡道路建设和管理情况

7、对50所普惠制幼儿园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8、对市公安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满意度测评

9、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10、对市人民检察院“两法衔接”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1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三、2017年11月至12月计划完成工作

(一)拟完成的10项年度工作要点

1、组织新选举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汇报        (承办部门:选任代工委)

2、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承办部门:选任代工委)

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承办部门:财经工委)

4、审查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承办部门:财经工委)

5、听取财经委关于张家口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初审情况的汇报             (承办部门:财经工委)

6、听取财经委关于张家口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初审情况的汇报 (承办部门:财经工委)

7、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           (承办部门:城建工委)

8、完成关于全市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的报告并就市中院执行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承办部门:内司工委)

9、完成关于推进全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并就“两法衔接”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承办部门:内司工委)

10、开展全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承办部门:民侨工委)

(二)新增的三项具体工作

1、做好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相关筹备工作,形成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拟选举办法及各类名单草案

                       (承办部门:机关各委室)

2、制定《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张家口市人大代表辞职的暂行办法》           (承办部门:选任代工委)

3、研究《关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预算审查监督的意见》                      (承办部门:财经工委 )

四、调转为2018年完成工作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全市必将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根据目前的形势和全市的中心工作,经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对今年工作要点安排的工作计划做如下调整。

一、以下7项议题转2018年完成

1、视察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情况

2、开展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情况调研

3、调研全市贯彻落实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情况

4、调研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5、调研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6、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7、专题调研全市宗教开展情况

二、合并调整议题

1、组织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2、组织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上述两项议题合并调整为拟完成10项工作要点中的第一项:组织新选举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汇报       (承办部门:选任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