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主任会议

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纪要

2017-12-06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时  间: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上午

地  点:市人大机关901会议室

主持人:李青春

出  席:郭 江  武凤英 蒋书钢 郝富国 戎均文 乔 军                                                                                  

列  席:高忠孝 刘月水 李全军 刘宗怀 刘振山

  刘海斌 岳照瑞 田建国 张淑梅 治秀芳

  单东兴 吴凤翔 黄海明      

议 定 事 项

1、研究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张家口市2016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初审报告和《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预算审查监督的意见(草案)》,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刘振山作了汇报。会议议定,将初审报告按照主任会议意见修改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将意见草案于会后印发执行。

2、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岳照瑞作了汇报。会议议定,将这个实施情况的报告按照主任会议意见修改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3、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关于全市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推进全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张淑梅作了汇报。会议议定,将这两个调研报告按照主任会议意见修改后,书面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4、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和对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张淑梅作了说明。会议议定,将这两个实施方案按照主任会议意见修改后,书面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5、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关于全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主任治秀芳作了汇报。会议议定,将这个调研报告按照主任会议意见修改后,书面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6、审议了《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程(草案)》、《张家口市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规程(草案)》、《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地方性法规工作办法(草案)》和《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单东兴作了汇报。会议议定,将备案审查规程草案按照主任会议意见修改后印发执行,将工作规程草案、工作办法草案、决定草案于会后印发执行。

7、研究了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安排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高忠孝作了汇报。会议议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上午9:00在市人大机关1208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