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主任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2018-06-0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决定于6月8日举行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李青春主持

6月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方继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驻会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初审了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市人大代表述职管理办法(草案)、市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办法(草案),研究了关于制定《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办法》的过程及下步实施监督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决定将以上事项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的指导意见、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组组织与活动办法、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小组组织与活动办法。

李青春传达了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他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全面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关于人大工作的讲话和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认真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大立法监督的基本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立法、监督工作,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在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决定于6月8日举行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