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郭江赴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和监管部门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2018-06-2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6月27日—28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一行到部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及市国资委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工作。财经工委主任刘振山、教科工委主任田建国、财经委委员蔺在和、预算审查专家顾问组成员李永宽、王新钢、李锋,财经工委参加调研,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尹宗明、市国资委主任赵志臣、产权科科长张彦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张家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部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分别听取了张家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兴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市国资委的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重大方针、政策情况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决策和部署执行情况;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贯彻落实《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办法》情况;国有资产管理和企业运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

会上,郭江对企业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防风险力度,贯彻落实好中央提出的防控金融风险的具体要求,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做好风险防范和处置,增强企业风险管控能力;二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推动管理创新,对市场环境进行科学分析,研究科技及产业格局的发展变化,在此基础上制订并且动态调整优化发展战略;三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四要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积极寻求探索新的发展道路,实现企业经营业务的多元化发展;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才队伍的建设,不断强化人员素质培训,健全人才发展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