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郭江参加市公安局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大走访”活动座谈会

2018-07-0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7月4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在交警支队召开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大走访”活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市政府副市长姚爱国、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张淑梅参加了活动。我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参观了交警五大队的执法办案区、荣誉室、指挥中心等场所,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会上,交警支队汇报了全市“双创双服”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交警支队开展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针对我市开展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指出存在停车难、信号灯配时不合理等问题,建议应合理设置单行线、加强宣传力度、建立智能停车场等意见建议。姚市长表示会后将安排专门人员对代表和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和研究,认真整改,抓好落实。

郭江就做好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既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开展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再往实里抓、往细里抓,真正把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要求落实下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二要调动多方积极性。要依靠党委政府统筹,加强与交通、城管等成员单位的协作,共同发力,多沟通、多联系、多协商,以交警支队为桥梁,整合各方力量,共同研究解决交通秩序整治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联动共治,创新管理,共同推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监督职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形成互相监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交通秩序整治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特别要发挥好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扩大整治工程的知晓度,展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不断提高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