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张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2018-12-20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2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张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市政协副主席祁万利等全国、省两级人大代表共33人参加集中视察活动和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钢带队视察,并主持汇报会。

代表们先后深入到宣化区江家屯森林公园、涿鹿县黄帝城高速出口节点公园、怀来县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汇报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集中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张家口市2018年1—10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市扶农办《关于张家口市2018年扶贫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和“法检”两院的书面汇报。座谈中,代表们积极发言,对我市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一府两院”的工作汇报客观总结了全市的发展实际及存在的问题,为人代会期间审议好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提供了重要参考。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倾听民生民意,积极履职尽责,通过撰写提出议案或建议的方式,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帮助与支持,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完成“三大历史任务”,高水平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做出贡献。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刘宗怀就全国、省人代会前召开代表小组长会议、填写代表履职档案、启动省人大代表向选举单位述职等事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上,为各位代表印发了《议案建议素材资料》。

蒋书钢在讲话中强调,各位代表肩负重托,使命光荣,要认真履职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有深度、有价值的议案和建议,充分反映人民的心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开好会议,展示张家口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蒋书钢指出,全国、省两级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代表履职尽责、为民代言的法定形式,目的是向上呼吁、对外宣传我市的有关情况,促进解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市政府要协调相关部门从土地、交通、财政等工作方面为代表提供更多的素材,切实为代表提供好服务和保障。选任代工委要根据代表的需求,同政府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抓好素材落实工作。

通过组织此次集中视察活动和召开汇报座谈会,使驻张全国、省人大代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为代表在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依法履行好职责,审议好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提供了依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