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市人大召开财经委第二十四次会议

2019-07-2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7月17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张家口市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汇报以及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汇报。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郭江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刘振山、马维山,委员许宏、刘航、张强、蔺在和、郭正海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及市审计局就我市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及2018年审计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财经委初审认为,2018年,市财政局及审计局等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议要求,依法组织收入、保障重点支出、改进预算管理、提高资金绩效,市人代会确定的其他收支任务均顺利完成。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对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市级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依法开展审计,指出了市本级及部门预算执行、决算草案中尚需改进的情况,针对扶贫审计、生态文明审计、社保基金审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较好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

财经委建议,财政局及审计局要进一步完善报告材料,在坚持工作连续性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工作做得更加完善。财经工委的同志们要认真梳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形成初审报告,为常委会审查这两项议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