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调研活动

2019-07-26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7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城建工委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赴尚义县、怀安县、宣化区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农村垃圾处理和农厕改造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副主任戎均文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尚义县红土梁镇二道背村和西平山村、南壕堑镇满克图村,怀安县柴沟堡镇崛仑屯村、西沙城乡水闸屯村和北庄堡村,宣化区侯家庙乡后慢岭村、顾家营镇左家夭村实地查看农村厕所改造和垃圾污水处理情况,了解《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分别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县区政府情况汇报,与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在宣化区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改厕和垃圾处理工作情况的成功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认为,三县区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建议今后工作中,要注重运用统筹理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批推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注重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农厕改造要尊重群众意愿,循序渐进、实事求是;要注重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