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张家口市召开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会议

传达贯彻省典型经验交流会精神 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20-06-0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6月5日,张家口市召开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会议,学习传达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典型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分析县区全面监督检查情况,对市级指导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 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参加。

会议指出,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坚决贯彻省委、省人大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认真排查问题,有序推进整改,全面监督检查阶段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实施。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二是人大监督推动;三是政府主动作为;四是代表履职尽责。  

会议围绕省座谈会指出的县区进展不平衡,个别存在代表作用发挥和专项工作衔接不充分、长效机制建设滞后等问题,提出压实监督责任、加强业务培训、深入查摆问题、搞好督导检查、推动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等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市各工作专班要出实招、用真功,抓紧抓实各项包联指导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开展“6+1”联动监督,是省委交给全省人大系统的一项政治任务,省委王东峰书记亲自安排、亲自推动,是人大系统的大作战、代表参与的大工程。要深刻领会省委决策意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二是沟通对接要再有效。主动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常态化对接,在摸清底数、理清思路、推动整改、解决问题等方面形成合力。对一些工作主动性不强、配合积极性不高的部门,更要注重从思想上深入沟通,阐释好人大“在监督中支持”的工作理念,围绕“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这个共同目标凝聚共识。强化纵向对接,必要时和县区党政领导直接“面对面”,自上而下传导压力、明确责任。三是督导指导要再推进。进一步细化专项工作方案,理清监督检查阶段各环节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指导有力、落细落实。指导督促县区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动态发现问题,在找准找全找实上下功夫,在监督问题整改上用力气,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