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市“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对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检查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0-07-2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7月28日,张家口市“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市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专班成员参加。

会上,蒋书钢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包联督导组组长王亮来张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各执法检查组“6+1”分领域执法检查方案。

戎均文就市人大常委会做好重点监督检查阶段工作,讲了七方面安排意见。一是持续跟进对县区的包联督导;二是进一步完善执法检查方案;三是搞好执法检查前的业务培训;四是把握好执法检查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五是把监督检查的重点放在发现问题和推动整改上;六是加强与市政府及责任部门的沟通协调;七是近期召开一次问题线索征集会。

李青春指出,在市委正确领导和市政府有力支持下,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人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重点监督检查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他强调,要坚持“六个要更”,做好重点监督检查工作。一是标准要更高。要认清联动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来自上层和基层的压力,有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自觉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好,体现出市级人大应有的权威和水平。二是谋划要更细。充分借鉴县区督导时的经验做法,对执法检查方案和人员培训、查阅资料、县区检查、跟踪监督等各环节工作安排,要再研究再细化。三是工作要更实。要扎扎实实抓落实,政策法规、检查内容要培训掌握到位;相关资料情况要查阅了解到位;要求核实落实的问题、研究解决的事项,要搞清楚弄明白研究透。四是尺度要更严。要真刀真枪地监督检查,查就要严肃认真地查,督就要实打实地督,敢于发现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体现监督的刚性和实效。五是节奏要更快。要强化时间观念,加强工作统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速提效,实现以快补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省人大确定的时间节点前圆满完成。六是效果要更好。要全力以赴,确保问题清仓见底,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更大成效,确保提出高质量的工作建议,努力取得联动监督最佳效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