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邢国辉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21-09-1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9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关于“6+1”联动监督整改落实“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相关领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座谈询问有关问题,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和行政相对人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副主任郝富国、武占强、张照平,副市长郭新耀、贾宏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平陪同执法检查或参加会议。

邢国辉对我市“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是省委交给全省人大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相关要求,全面检验联动监督取得的效果,依法推动法律法规实施,更好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张家口市在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四项联动监督工作中,党委明确要求、人大依法履职、政府积极作为,工作推进扎实,监督成效明显,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初步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握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持续整改落实,确保重点领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巩固联动监督工作成果,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

郭英主持市级汇报座谈会并表态。他强调,将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把联动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问题,应查尽查,在推动问题整改上再下更大功夫;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郝富国在汇报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工作安排,坚持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有力有序联动监督,推动各领域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下一步,将瞄准工作短板、深入查漏补缺,聚焦问题整改、持续跟踪用力,力促联动监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贾宏迅在汇报时说,市政府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对照联动监督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进行“回头看”,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十项清理”行动,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下一步,将以此次执法检查这契机,坚决做到排查摸底再深入、问题整改再加力、责任落实再强化,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张期间,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成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和随机抽查小组开展工作,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分别到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张北县、沽源县进行了实地检查,抽查小组分别到万全区、崇礼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实地抽查了“6+1”重点领域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