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2017-12-1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李青春主持

12月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初审报告,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 “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及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巿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全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巿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关于全市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推进全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民侨工委关于全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李青春在讲话中要求,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建成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推动人大工作展现新作风,干出新业绩;要对标新时代新标准,围绕全市中心任务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