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赴尚义县调研视察工作

2018-04-2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深入到尚义县调研视察精准脱贫工作和国省干线智能化交通监管体系建设使用情况,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张淑梅参加活动。

在满井镇闫家淖村,郭主任先后听取了尚义县、满井镇和闫家淖村关于精准脱贫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档案资料,与县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到田间地头,与正在劳动的群众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就尚义县下一步精准脱贫工作,郭主任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振信心和士气。深刻认识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再动员、再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精准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升进位,确保如期完成攻坚任务。二要提高精准度和有效性。从实际出发解决好面临的问题,对症下药,对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回头看,压实责任,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结合各村、各乡和全县的实际,一户一户地想办法,一户一户地解决问题,确保贫困户全部脱贫。三要用发展推动精准脱贫。跳出就扶贫抓扶贫的思路,将精准脱贫与经济发展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学习鉴借四川、贵州等地先进工作经验,着眼于尚义实际,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拓宽收入渠道,提高收入水平,实现稳定脱贫。四要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在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上下功夫,拓宽抓实村民收入来源,加强道路和文化娱乐等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郭主任一行还视察了尚义县国省干线交通监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察看了344省道(大青沟)智能化交通监管系统建设应用情况,听取了情况介绍。郭主任对尚义县国省干线交通监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尚义县加快推进智能化交通监管系统建设使用步伐,不断提高交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