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深入到张北县二台镇 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18-04-2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4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深入到市人大机关帮扶的张北县二台镇二牛村、闫林村和金家村督导调研扶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元斌、张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志明陪同调研。

李青春分别听取了三个驻村工作队关于精准脱贫包村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进展并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在二牛、闫林两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就自来水入户、道路硬化、危房改造、幸福互助院建设、蔬菜恒温库及生态产业发展等项目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

李青春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是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市人大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第一要务抓牢抓实,立足村情实际,完善扶贫思路,深刻领悟贯彻精准扶贫脱贫政策,将扶贫脱贫与小康建设紧密联合起来。要用好建档立卡数据,将各项扶贫措施与贫困人口精准对接,围绕村民增加收入“想先招”、“用实招”,切实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拓宽思路,放大格局,长远规划,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积极与潜力大、意向强的中小企业对接沟通,引进项目;县委县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要结合贫困村实际情况,在政策、信息、项目和产业发展帮扶上狠下功夫,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妥善解决贫困村的合理诉求,以实际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村“两委”要真正拿出“绣花”的功夫和耐心,推动扶贫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驻村工作队表示,要深刻领会“吃透”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严守驻村工作纪律,为高标准完成我市扶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