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郭江就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督导

2018-05-0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带队,对怀安县、阳原县、蔚县的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督导。

在听取了三个县的工作汇报后,郭江指出各县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要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打造工作亮点,着力在反映民生、体现民意、解决民事上出实招。针对各县提出的在工作中存在机构设置不健全、人大专职委员比例较低、代表履职能力有待加强、电子表决系统建设滞后等问题,郭江也一一作了回应和明确要求,并对下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二是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的决策部署的落实、政府工作的提效;三是认真履职,认真开展监督,把监督工作作为人大主要履职手段;四是抓好代表工作,把加强代表能力建设、坚持代表联系群众经常性以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总抓手;五是持续深入加强县乡人大建设,不断提高代表素质,注重研究工作方式,努力夯实全市人大工作基础。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阳原县东城镇、大田洼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实地察看,着重对联络站的制度建设、运行情况、人员档案等方面进行详细询问和查阅。郭江强调,要对设施功能完备、档案管理完善、组织代表活动经常化、规范化的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形成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