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概览 > 常委会领导

我市召开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坝上片区调度会

李青春出席并讲话

2018-05-1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坝上片区调度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青春参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主持。张北、沽源、康保、尚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察北管理区联系人大工作的副书记分别做了汇报。

李青春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国家政权重要基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党中央、省委、市委都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人大沧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完善人大制度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落实,在县乡人大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等方面下功夫,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要依法履职、正确履职、创新履职,切实提高人大会议质量,切实行使好人大各项职权,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