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2018-08-0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李青春主持

8月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郭英所作关于市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决定任职人员议案的说明,拟决定任命人员刘均勇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供职发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议案,新任命的市政府副市长刘均勇向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了蒋书钢所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15名。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张家口市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张家口市2018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张家口市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张家口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市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全市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18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关于张家口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关于视察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的报告、城建环资工委关于主城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调研报告、教科工委关于全市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对上述报告和市政府关于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书面)进行了分组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张家口市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高云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雪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副检察长孟庆荣,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驻会的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以及涉及议题的市人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