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2019-12-16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2月16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蒋书钢,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秉冬,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李践锋,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驻会的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涉及议题的市人大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高峰请求辞去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郭英所作的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职人员议案的说明、张华所作的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免职人员议案的说明,拟决定任命的同志分别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供职发言。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王建军为市政府副市长,张爱民为市政府秘书长。李青春向张爱民颁发任命书。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起立,同唱国歌,王建军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张爱民跟诵誓词。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主任刘宗怀所作的关于《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和《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于2020年1月15日召开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李青春要求,召开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当前的头等重要工作任务。大会筹备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周密组织,分工协作,形成筹备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各项筹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