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2019-12-3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李青春主持

12月3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秉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驻会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姚爱国请求辞去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郭英所作的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职人员议案的说明,拟决定任命的同志分别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供职发言。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程蔚青为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振军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青春向程蔚青、张振军颁发任命书。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起立,同唱国歌,程蔚青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张振军跟诵誓词。

会议听取了蒋书钢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19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办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批准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升级专项行动的报告、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化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报告、关于贯彻落实《张家口市禁牧条例》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审查报告。

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三项联动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农经工委关于三项联动监督脱贫攻坚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张家口市禁牧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城建工委关于三项联动监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内司工委关于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法工委关于2018年以来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集人、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分组、副秘书长、列席、特邀人员等名单(草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关于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关于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2020年张家口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