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作出关于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决定

2020-08-0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8月5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戎均文、郭有和,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建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以及机关涉及议题的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任旭亮请求辞去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蒋书钢所作的关于提请任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议案的说明,王建军所作的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决定任免职人员议案的说明,任命赵义忠为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玉明为市人大常委会农村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决定任命李春滨为市教育局局长、郝燕飞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杜进明为市统计局局长、李晨日为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青春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张家口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张家口市2020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及国有参股企业国有资产状况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调研报告,市政府关于《张家口市首都上游河道和水库管理的规定(草案)》的起草情况的说明和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张家口市地下水管理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张家口承德地区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关于开展执法检查的报告、关于坝上180万亩休耕种草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建筑市场监督管理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的专题视察报告、教科工委的执法检查报告,市政府关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的调研报告、市人大社会委的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二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了《张家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和表决稿、市政府关于张家口市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对市国资委、市水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表决通过了《张家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决定》《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驻我市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述职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