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对“6+1”联动监督各领域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和专项评议

2020-09-0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李青春主持

9月4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建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6+1”联动监督各执法检查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加强公共卫生管理、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矿山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并就“6+1”领域工作对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询问。会议对市政府“6+1”领域的工作进行专项评议,评议结果均为满意。

李青春指出,今年开展的“6+1”联动监督覆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都是省市委高度重视、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领域,都是影响全局的硬任务、难啃的硬骨头。全市人大系统和政府系统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省人大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盯问题整改抓落实,聚焦建章立制抓巩固,围绕迎接省检抓对接,以更实的举措和作风,推动联动监督深入开展,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