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2020-09-2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李青春主持

9月25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任职人员议案的说明,拟任命人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张家口市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张家口市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配套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河北省动物防疫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张家口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市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和食品业态提升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教育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社会委、财经工委、农经工委、城建工委、教科工委、监司工委和民侨工委的相关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张家口市首都上游河道和水库管理的规定(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随后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汇报,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河道和水库管理条例(二次审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了条例二次审议稿和表决稿。对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专项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表决通过了《张家口市河道和水库管理条例(表决稿)》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规范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决定、关于批准张家口市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春滨,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机关涉及议题的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