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2020-11-17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李青春主持

11月1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市监察委员会和市政府办公室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张部分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吴凤翔请求辞去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李忠请求辞去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会议分别听取了蒋书钢、郭英和李明所作的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说明,拟任命人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供职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吕书奇为市政府副市长,张建顺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武云峰为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任命苏鹏鹏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皙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的视察报告,市政府关于《张家口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和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的审查报告,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市体育局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落实《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的报告。会议分组审议了上述报告和市人大相关委员会的调研报告、执法检查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汇报,听取了8名驻张省人大代表关于履职情况的报告,对驻张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和市体育局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专项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社区治理的决定(草案)》的起草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