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李青春主持

2021-01-26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1月26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春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市监察委员会和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田耀筠请求辞去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郭英请求辞去市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张淑梅请求辞去市人大监司委副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会议补选了2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会议听取了蒋书钢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13名。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关于提请免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职务议案的说明、市政府市长关于提请拟决定任职人员议案的说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关于提请拟任免职人员议案的说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关于提请拟免职人员议案的说明,拟任命人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供职发言。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孙晓函为市政府副市长,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起立,同唱国歌,孙晓函向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集人、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分组、副秘书长、列席人员等名单(草案),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关于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关于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2021年张家口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办法(草案)。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