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2018-02-09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李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8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主任李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及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耀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驻会的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调研员张洪关于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免和宪法宣誓程序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并审议通过了《张家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免和宪法宣誓程序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田耀筠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拟任职人员议案的说明,拟任命人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王秉冬、王一飞作供职发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议案,任命王秉冬、王一飞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兰池军等5名同志为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王秉冬请求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

李青春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一项重大政治改革。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步伐,为下一步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这次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遵守和维护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发扬改革创新和担当精神,牢记使命、敢于负责,更好地履职尽责,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