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大财经委对2020年计划、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开展初审工作

2020-07-25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下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对2020年财政预算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进行了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刘振山、马维山,委员刘航、许宏、张强、郭正海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财经委初审认为,上半年以来,市发改委等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仍呈现恢复性增长势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下半年的工作中,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大力发展七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弥补疫情冲击损失,尽快实现经济全面恢复,力争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财经委建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报告材料,在坚持工作连续性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工作做得更加完善。财经工委的同志们要认真梳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形成初审报告,为常委会审查这两项议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