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区人大

沽源县听取政府“6+1”领域工作汇报

2020-05-1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县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集中听取政府工作汇报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成,副主任张昆、冯宝贵、李秀荃、王淑华,政府副县长张学成,政府相关科局负责人、纪检监察小组、四个工作专班、七个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听取了政府副县长张学成作的沽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对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第二阶段由常委会四名副主任带领分管小组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并下发学习本组的实施方案,对本组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细致周密的部署。

会议要求,要发挥人大的主体作用,下大力度深入推进联动监督工作,监督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要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动态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代表小组分管副主任要带头推动落实,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亲自协调指挥、实地督导检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政策熟、工作实,扎实推动清理规范工作向纵深发展。

县政府表示要全方位排查、建立健全台账,依规处置,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做好痕迹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