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区人大

桥东区人大扎实开展“6+1”公共卫生领域视察调研

2020-06-01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5月29日上,桥东区人大副主任阴万宏带领6+1联动监督第三小组就加强公共卫生管理领域开展视察调研。以医务行业代表+其他行业代表形式分为四个小组,深入部门单位、企业和重点项目等基层一线,按照“听、查、看、议”四步骤,扎实开展“6+1”公共卫生领域调研视察活动。

听,听取工作汇报。听取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疾病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

查,查阅档案资料。查看制发的会议纪要、政策文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监测网络,应急医疗物资保障预案,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记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及应急预案等文件资料。

看,实地查看走访,深入大仓盖镇双庙村卫生院、大仓盖镇中心卫生院、解放军81集团军医院、区疾控中心等基层一线,具体查看基层防控体系建设、急救医疗服务网站建设,公共卫生管理情况建设以及野生动物管理情况等。

议,召开代表座谈会,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查找现行公共卫生体系的短板、漏洞和不足,提出合理化、实用性意见建议。

这次联动监督视察调研,从严从实做好“听、查、看、议”4个环节,做到听汇报不打折扣,查资料不漏项目、实地查不走过场,座谈交流勇发言,进一步推动“6+1”公共卫生领域监督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