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区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涿鹿县开展“6+1”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执法检查和易地扶贫搬迁调研工作

2020-08-26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县开展“6+1”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执法检查和易地扶贫搬迁调研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爱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张家堡镇曹堡村、沙梁村、辉耀镇岔道村等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区和脱贫长效机制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项目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及部门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

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要求部署上来,认真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领域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确保“6+1”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市脱贫攻坚提档升级的关键之年,要积极谋划搬迁群众的后续产业发展,促使易地扶贫搬迁各项政策的有效落实,全力保障搬迁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