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区人大

沽源县人大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0-09-18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剑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任晓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昆、冯宝贵、李秀荃,政府副县长白锐华、张学成参加会议。联动监督4个工作专班、7个代表小组主要成员,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委,县政府发改局、住建局、水务局、卫健局、水城办、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刘剑文肯定了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所取得的良好成绩,排查问题底数摸得清、找的准,问题整改力度大、效果好,得到了省市人大的一致好评。他指出,联动监督的开展强化了政府各部门的红线意识、依法管理意识、责任意识和协同意识,对提升政府各部门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同时,发现政府各部门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问题整改进度慢,反馈问题不及时不充分,档案管理不够精细,工作状态有所松懈等问题。刘剑文强调,联动监督相关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需要提振精神应对惰性思维,对人大的法定职责进行再认识,对联动监督工作过程进行再梳理,对省市人大工作要求进行再落实,要主动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联动监督“后半篇文章”。

任晓伟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府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按照省市人大“6+1”联动监督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全部问题整改。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进行总结,一是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二是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三是完善档案管理,加强建章立制;四是及时总结经验和工作亮点,同时及时做好与省市主管部门和县人大的汇报沟通。

冯宝贵传达了《关于张家口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差异化评价办法》的通知。

政府相关部门主管负责人汇报了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发改局汇报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工作情况;自然资源局汇报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住建局汇报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和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工作情况;水务局汇报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卫健局汇报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