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区人大

桥东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2020-12-04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近日,桥东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冯祥利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娅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建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剑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鹏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阴万宏、秦建忠、王云、李小红,区法院院长苏沛清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冯祥利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依照法律法规开展和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效能,与区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让监督更接地气、更有力度。要紧扣时代要求、工作实际,围绕城市更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区委决策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广泛征求意见,努力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冯祥利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调动和激发全体代表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的热情,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要拓宽为民渠道,强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真正架起人民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要精选优选代表,严把代表入口关,确保把政治素养好、履职能力强的人选入人大代表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娅新指出,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要始终紧扣党委的中心任务、本地的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人大更好地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印发了《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会上,五一路街道党工委、姚家庄镇人大主席团和红旗楼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