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区人大

桥东区认真办理代表建议,为民务实解难题

2021-02-22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桥东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反映了桥东区范围内的省道后张线出现道路沉降以及小辛庄村外环路口交通隐患等问题。区长尚秀伟同志立即安排部署,迅速推动问题解决。会议结束当天,就在省道后张线隐患路段两侧设立限速标志、路面沉降减速慢行公示牌,沉降路面200米范围内增设震荡减速标线,并对沉降点进行临时处置,使用沥青、混凝土填平作业。会后又亲自召集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局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反复研究小辛庄外环路口安全隐患解决方案。大年二十九,在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出行的原则下,区政府组织力量在小辛庄村口安装了减速带、爆闪灯、警示牌,降低了过往车辆车速,保障了沿途行人的出行安全,得到了社会各届的一致好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领导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人大代表的铮铮誓言和职责所在,“群众利益无小事”更是人民政府为人民的集中体现。近年来,桥东区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高质量推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充分发挥了代表在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也推动了政府工作的落实,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努力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着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