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区人大

崇礼区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确保换届选举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2021-04-30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

4月28日,崇礼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贵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剑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素芬、段福、靳建斌出席会议。

张贵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牢牢把握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召开第一次人代会等阶段的工作。要严格落实换届选举纪律规定,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依法做好各环节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弊绝风清的选举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在法治轨道上进行。

孙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人选资格条件,把好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准、配好、配强领导班子;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