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区人大

崇礼区人大三个抓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2017-10-09    来源:张家口人大 【字体:  打印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大常委会根据省市人大部署要求,积极采取“三个抓手”推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风清气正。

 一是抓教育,夯实规矩意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10个乡镇的人大主席集中收看换届警示教育片《镜鉴》,传达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解读换届纪律、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强化规矩意识。

 二是抓调研,提早摸清情况。召开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听取各乡镇(街道)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率队赴高家营镇、西湾子镇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当前实际情况,摸清村情民意,掌握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以及急需通过上级组织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

   三是抓监督,保持高压态势。按照“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规定,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准确研判选举工作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及时梳理各类问题线索,健全快速核查反应机制,及时纠正苗头性问题,有效制止倾向性问题,坚决查办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