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区人大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赤城县检查“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2017-10-09    来源:张家口人大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赤城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原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原主任马法严任检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武凤英等市人大领导及县人大主任郭万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凤云等县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赤城县人民政府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一年以来县旅游安全执法检查等相关档案资料,检查组对赤城县的旅游资源和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建议:一、依托生态资源,突出温泉特色,科学找准定位,做好长远规划,与周边县区形成优势互补的旅游线路;二、着力破解交通瓶颈,为旅游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三、旅游业发展要与文化相融合,开发和培育有文化底蕴或者具有现代化文化理念的旅游产品。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赤城县汤泉景区、朝阳观丹霞地貌景区和海陀小镇旅游开发项目,对以上景区和项目的生态资源禀赋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开发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