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期刊

2018-11-07

▲桥东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进全区人大工作暨代表履职述职动员会  11月2日,桥东区召开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娅新,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各乡镇街道人大办公室主任,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副站长、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阴万宏传达了栗战书委员长在9月26、27日全国人大在石家庄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9月30日全省召开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会议精神。孟娅新主任作重要讲话,她表示,近年来,河北省人大工作成绩突出,要求我区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人大工作。她强调,过去一年多来,我们通过高标准建设代表联络站,在硬件上打造了先进的工作平台。下一步,切实把代表下沉到选区,让代表联系选民,让选民评议代表,做好代表的履职述职工作。同时要求,全区各级人大干部守土有责,要把更大的精力、更多的时间用到人大工作上来,扎实谋事,踏实干事,履行人大职责,服务发展大局,在我区现代化建设中做出应有贡献。         (桥东区人大)

▲宣化区人大对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1月6日,宣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席玉东、副主任郭素英、法制科科长、部分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市区人大代表在区法院院长田慧荣等同志的陪同下就宣化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到开发区法庭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家事审判法庭、家事案件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开发区法庭庭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开发区法庭关于家事审判工作的情况。在区法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副院长所做的关于家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就家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席玉东对区法院家事审判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家事案件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一定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法官队伍、调解员队伍、社会调解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社区、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切实解决执法文书送达难问题 ,要尽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有效提高家事审判质量;二是在家事审判改革过程中,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总结推广家事审判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三是进一步加大家事审判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家事审判工作氛围。              (宣化区人大)